“向死而生,所以看见了梦想中的送终人。”

小白合鸟

© 小白合鸟 | Powered by LOFTER

【椒群像】猜猜鬼牌在谁手上 02

<是椒的群像,老Gr+现役Gr的组合,大概是4+8,非正统全员,但是全员

<目前cp向有茶策,7限,蓝A(欢迎安利)

<鬼牌轮换规则:鬼牌持有者被票出(game over)/鬼牌持有者死亡(随机换人)

<场景为白沙街疯人院,基本复刻模型

<阴间东西阴间文,感觉不适立刻退出,不要勉强自己

<本章蓝A、7限和茶策

 

 

“哈??”

 

这可真是让人大开眼界,以为他要宣布开始游戏的人立刻踉跄了几步。

 

皮皮限发出了平日在俱乐部和直播中绝对不会发出的拉长式惊叹,由此可见这是多让人震撼的言论。

 

“你在开玩笑吗?”皮皮限犹豫着问了一句。

 

“没什么,提醒你而已呀。”487不动声色把手抽了出来,继续笑眯眯的看着他。然后猛地转过头,幽幽的看着其他人,将双标演绎的淋漓尽致,“现在游戏马上要开始了,去他们那边抽卡。记着,轮流抽,违反规则者,现在就会去死。”

 

众人这才发现刚才那四个人已经不在他们视线范围内很久了,此时此刻正分散在病房四处。最开始进来的人仍旧推着他的小推车,站在原地,低下头看不清脸。第二个进来抱着被子的高个坐在一张病床上,这张床旁边的被子好像是他刚才带进来的。第三个进来的人在其中算比较矮的了,他站在通往另外一条路的门口背对着所有人。第四个进来的人不知道为什么坐在轮椅上,靠在角落,不知道在想什么。

 

无一例外,都是低着头呆在某个地方一言不发。

 

“感觉在玩游戏。”

 

阿策突然打破周遭一片寂静,也算是打破众人胡思乱想的无声,怎么说都让气氛中的冷冰冰缓解了些。

 

“我说过就是游戏啊,为什么不听我说话。”仍旧是487那凉飕飕的声音,几乎一瞬间又把气氛降回冰点,似乎离皮皮限远一些他又开始吓人了。

 

见所有人继续站在原地不动弹,他又开始不满起来:“抽牌啊,愣在这里干什么,等我给你们一个一个送过去吗?”

 

这下人群才四散开来,皮皮限正想离这个莫名其妙的487远一些,被487又一次抓住了手,被强迫且强制性选择了抽牌对象。

 

卡梦和蓝胖子看皮皮限一副欲哭无泪的样子表示力不从心,爱莫能助,紧接着分散去找抽牌对象了。

 

靠在角落的轮椅人看起来很无聊,一会扣墙一会扣轮椅的轮子,马克克靠了过去,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几乎是在对方抬头的一瞬间,马克克忍不住笑了出来。

 

“哎哟,原来是遇见哥,刚刚没仔细看没看出来。”马克克毫不在意他充血的双眼,更没注意到他眼里一闪而过的亮光,随意从他手中抽出一张牌才注意到他不对的双腿,继续笑嘻嘻的打趣他,“刚才也没发现你残疾了啊,就刚才那个行走速度,医学奇迹?”

 

说真的,这样打趣一个伤残程度逆天的人,其实也不太好。

 

那双腿烂的离谱,露出来的部分没有一块好皮,像是在水里过度浸泡一样,有些发白的肿胀,其他部分被绷带缠绕着,血几乎浸满了大部分绷带,从绷带的破损处还能看见深到可以看见骨头的伤口,那些创口非常诡异,看不清底下的具体情况,不过从周围的皮肤和伤口深度来看,应该也好不到哪里去。

 

坐在轮椅上的张遇见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又陷入了长时间的沉默之中。

 

“嗯,我知道你不会解释一些事情——比如你为什么会在这里。”马克克显然不习惯这种太过安静的环境,他挠了挠头,率先打破了沉默,蹲了下来,和张遇见保持同一个高度,和他目光平视,“所以,我没打算问。”

 

张遇见还是没有其他反应,维持着方才的动作。

 

“既然没什么事了,那我先走了。”他站了起来,迈出去没几步,又停了下来,他顿了顿,转过头问:“你们会一直在这里直到游戏结束?”

 

这时候他倒是没有继续沉默下去,张遇见幅度不大的点了点头,算是肯定。

 

“那我明白了。”马克克回应性的点了点头,这下他是真的走了。

 

 

刚才那一幕对于一茶和他面前的细节来说,可谓是占据了最佳吃瓜点,一茶对此不做任何评价,细节轻轻的嘁了一声,声音小到让一茶以为是错觉。

 

“张遇见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不说话。”一茶收回视线,朝他提出问题。

 

“被毒哑了,很难看出来吗?”像是启动了某种程序一般,和487一样,他们从死气沉沉的木偶活过来了,一茶竟然从细节的话中听出一丝嘲讽。

 

“不难看出来,更像是失声了。”一茶不动声色的回答他。

 

细节顺着他的话说了下去:“差不多,反正就是哑了,不能说话,没多大区别。”

 

一茶沉默了一会,笑了:“我发现啊,他们都多多少少有点伤在身上,哪里都有可能,那你呢?你好像没有受伤?”

 

“我能有什么伤。”细节还是那副表情,没有笑容,没有嘲弄,平静而自然,“外伤没有,你说不定可以怀疑一下我脑子有伤。”

 

拐弯抹角暗示自己有病?

 

一茶嘴角抽了抽,还是没有开口道明这一点。

 

细节不知道从哪个地方掏出来一打卡片,规律规则的排列在小推车空白的地方,将车往前一送,示意他抽一张。

 

一茶被他这车撞了一下,有点踉跄,站稳之后往后瞥了一眼,看似随意从中选了一张出来。

 

细节顺着他瞥的方向看了一眼,发现他是在看百无聊赖开始玩输液瓶的阿策,又轻轻嘁了一声,看起来刚才听到的也不算错觉。

 

身后脚步声响起,也许是阿策接着他过来抽牌了。

 

一茶把牌收好,询问细节:“或许我可以再听一次规则?”

 

“好好活下去,或者好好杀人。”细节说,同时把牌又整理了一遍,“按规则来,没多大要求。”

 

“真的。”他抬头看着一茶。

 

 

和卡梦分道扬镳的蓝胖子自然而然走到中间病床,和马克克如出一辙的拍了拍对方的肩膀,然后笑了起来。

 

“哈喽,爱丽。”蓝胖子熟络的伸出手,“抽个牌。”

 

坐在病床上的人动了动,似乎在理解他说的话,在听到‘抽牌’二字的时候几乎是下意识从被褥中抽出一叠早就整理好的牌组。

 

“这么久没见,不打个招呼吗?”蓝胖子没急着抽卡,还是维持刚才的动作看他。

 

“嗯,好。”Alex言简意赅,随便敷衍了一句,“抽牌。”

 

“还真是你。”蓝胖子还是没有动作,点了点头,“要不你给我表演个节目,唱首歌给我听听呗,当见面礼了。”

 

“……我砍死你。”

 

蓝胖子见好就收,不再逗他,马上从他手里抽出一张牌。

 

“487说的规则有问题,漏洞百出。真正的规则应该是会给你们留活路的,但不是这种留法。”Alex在他抽卡的同时轻轻皱起了眉,“你没有发现?”

 

蓝胖子低着头没看他,把牌塞进口袋,反问:“我应该发现吗?”

 

“他的话不值得信任。”

 

“一样的,我为什么要信任你?”

 

Alex见状就不再劝说,别过头:“那你就别信吧。”

 

见他转过头去,蓝胖子开始打量起他的着装和身体状态。面色都是一样的惨白,脖子上一圈密密麻麻的缝合线真是不想注意到都困难的程度,衣服真的又破又脏,鞋子也坏的差不多了,就差把鞋底掀了光脚的程度,露出来的膝盖部分淤青很重,也有细密的伤口,看起来也是遍体鳞伤。

 

“开个玩笑你也当真。”蓝胖子收回目光,笑了起来,和几年前别无二致,“下次吧,下次见面我再考虑考虑,你惦记一下换掉你这身破衣服先。”

 

 

身在话题中心的487压根不知道中间病床发生的小插曲,此时此刻他把所有心思都放在皮皮限一个人身上了。

 

当然,这把人家吓的够呛。

 

皮皮限打职业这么多年,第一次切身体会到被吓到手抖是什么感觉。

 

他战战兢兢的从笑的灿烂的487手中抽出一张牌,看了一眼,面色沉重的把它塞进了自己的右边口袋里。

 

“抽完牌了啊,直到入夜,现在都是我们的二人世界哦。”487笑眯眯的看着他,“皮皮你还有什么问题想问吗?我可以实现的范围内我一定会帮你的~”

 

皮皮限想了一下,小心翼翼的开口:“嗯…如果我不满意这一张牌,我可以——”

 

“不可以。”487迅速打断了他将要说的话,或许是觉得他这样不够强硬,他又重复了一句,“绝对不可以。”

 

“不符合规则。”或许又觉得太过强硬,487矛盾的解释了一下。

 

“规则又是什么?”

 

487没有立刻回答,而是用他那对黑眼圈很重的眼睛看了他很久,久到皮皮限都要以为自己是在做梦。

 

突然,487用力一拉,皮皮限立刻扑在他的怀里,他本人更是直接抱住了他。

 

“那就是游戏结束之前,都听我说的话,只有你和我听得到的话。”487在他颈窝处蹭了蹭,轻笑一声,“我不会骗你,在哪里都不会,什么时候都不会。“

 

 

“抽完了,接下来需要干什么?”橙崽和其他人一样,把牌随便塞进口袋里,像是突然想起来一样,他转头问了抽牌对象。

 

“我不能剧透啊。”枯草做了一个头疼的动作。

 

枯草的伤相较其他人来说好像是看起来最吓人的那一个,也不知道算不算是严重的范畴之中,他的脸色和其他人一样的惨白,血从发际线流下来,满脸都是,他不断的擦拭着,正因如此,他身上的血腥味浓郁的让人想吐。衣服也很正常,就是忽略掉血迹的话,他没多少皮肤是露出来的,没有穿鞋,全是绷带。

 

“那规则总能讲吧?”橙崽又问。

 

“嗯。”枯草点了点头,这种在考试中问时间的问题根本无伤大雅,“鬼牌持有者杀人,白板躲避,每日有一个活动可以让你们喘息一下,直到满足条件,你们就可以离开了。”

 

橙崽也开始沉默了,像是在理解规则,枯草也善解人意的没有打扰他。

 

“谁说的只有鬼牌持有者才能杀人,规则么?”橙崽突然问了个牛头不对马嘴的问题。

 

枯草哑然失笑:“哪里来的规则,你臆想的吗?”

 

“我不太明白你说的这个规则。”橙崽歪着头,眨了下眼,看起来有些无辜,他继续看着枯草,“或者说,你们五个人,真的都告诉我们正确的规则了吗?”


评论(14)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