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死而生,所以看见了梦想中的送终人。”

小白合鸟

© 小白合鸟 | Powered by LOFTER

【椒群像】猜猜鬼牌在谁手上 01

<是椒的群像,老Gr+现役Gr的组合,大概是4+8,非正统全员,但是全员

<目前cp向有茶策,7限,蓝A(欢迎安利)

<鬼牌轮换规则:鬼牌持有者被票出(game over)/鬼牌持有者死亡(随机换人)

<场景为白沙街疯人院,基本复刻模型

<阴间东西阴间文,感觉不适立刻退出,不要勉强自己

<本章是茶策和7限



滴答——

 

有一种溺亡的窒息感迫使他坐了起来,因为用力过猛导致金属床架发出了咔咔的声音,这还让他猛吸了一口气,然后开始咳嗽。病房照着冷色的灯光还是一闪一闪的,就连他身上盖着的被子也像是不久之前整理好的,薄薄一层,让人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身上的衣服已经很久没有换过了,黑色的队服有几块地方被染的比原本的颜色还要深一些。床下的鞋子还在原位,他几乎是挣扎着下了床,穿好鞋。周围的病床凌乱不堪,并没有收拾过,那里都有什么,他很清楚,于是强迫自己不往那边看,接着往洗衣房那边的大门蹒跚走去。

 

刚走到走廊,他停了下来。

 

他知道,有人跟在他后面。

 

哐当——

 

那个人推着装载药物的小推车,停下来的时候仿佛和他起来一样,猛地刹住,药瓶之间丁零当啷的碰撞在一起,在空旷的空间中回响。

 

他就在这里,他就在这里。

 

那个人看似随便的抓起一瓶药瓶,药瓶瓶身纯白色,粉黑相间的标签十分显眼,他抓着摇了摇。

 

“既然愿意自己来这里,你做好决定了吧?”

 

他扭头看着那个人,心中寒意一分又一分加重。他试着开口,却发现这种极度恐惧的情况下是发不出声音的。

 

“不过啊,其实你也没得选,不是吗?”

 

 

橙崽是被阿策摇醒的,当他睁开眼的时候这位黑发少年仍抓着他的肩膀摇晃,直到阿策发现他醒了又要被他摇晕才松手,这才让他喘上气来。

 

橙崽咳嗽几声,爬起来之后阿策已经走回一茶身边去了,正疑惑阿策没事摇他干什么,抬头一看才发现环境的不同。

 

如果刻意忽略掉人的话,这是一条空旷的走廊,他们队伍的队员不是站着就是坐着,如果细看,还不止现役的人在,几个感受到他视线的老队员还向他打了个招呼。灯是阴间的暖黄色,好像特意为了告诉他这一点还闪烁了一下。墙壁密密麻麻不知道有什么东西在上面,橙崽只好凑近了点看。

 

“这什么地方?季后赛场地?”橙崽打量了一下被各种涂鸦涂满的墙,用的语言只有英语一种,其他都是看不出含义的涂鸦和文字。

 

英语还算可以勉强看懂,只是不知道因为什么,可能是时光流逝的原因吧,字母被模糊的不是很清楚,存在歧义。

 

一时间没有人理他,或者和他存在相同的疑问,沉默就是无声的回答。

 

这种氛围着实奇怪,平日里爱说话的闭口不言,不爱说话的更是连声都不愿意出,每个人耳朵里都是环境过于安静产生的白噪音。一茶倒是因为这道声音感到有些烦躁,但是没有开口说话,只是跺了跺脚,好让自己好受一点。

 

几个人相视一眼,没有出言指责,还是没有人打破这死一样的过度安静。

 

蓝胖子盘腿坐着,捣鼓了一下手机,还是没法找到信号,只好作罢站了起来,简单的点了一下人数。

 

“啊,我们本来是要去线下找你们的,谁知道这个地方是哪里?”蓝胖子主动破冰,像是延迟回复橙崽的话,环顾四周,往前走了几步,指着放在高处的杰克玩偶,“看起来我们是在某个大型鬼屋里?还是和第五联动的鬼屋?”

 

卡梦接过他的话头,也跟着走了几步:“看起来不太像鬼屋,更像密室。”

 

走廊似乎和游戏里一样,一眼望不到尽头,在卡梦开口后没有人再接话,他的声音空灵的回荡在这个寂静的疯人院中。

 

“走吧走吧,在这里干瞪眼和坐着解决不了问题,就算是密室也要破译谜题出去,不如现在去看看环境。”马克克挥了挥大手,率先离开了这个范围的房间。

 

伍六七几乎和他同步做出的决定,紧随其后。

 

两个人率先探路,蓝胖子和猫子则是带着剩下的人跟着去,卡梦接过队长的任务再次点了点人,短促的诶了一声。

 

是不是少了什么人?

 

远处的人影已经没有几个了,傻兜在最后催促了他一声,打乱了他的思路。卡梦托着下巴想了一下,摇了摇头,最终还是选择先跟了上去。

 

还是不太对劲,待会再说吧。

 

这个地方离的最近的就是洗衣房,那里横列着几台洗衣机,甚至还有老鼠穿过。游戏里对应的大门也消失了,变成了结结实实的一堵墙。

 

每个人的调查喜好不同,干脆直接自由观察了。

 

猫子和马克克他们显然是想找到出路,这样急切显得其他人悠哉游哉的,特别是卡梦,还到原本大门处敲了敲,看看是不是空心的。

 

“不知道里面可不可以藏人。”另一边,傻兜看着这几台看起来是废弃的洗衣机,若有所思。

 

“我试试看。”说那时迟那时快,阿策已经打开了洗衣机盖。

 

还不等其他人出言劝阻,阿策优秀的行动力已经让他从打开洗衣机盖这一步进行到爬进洗衣机里坐着了,如果不是一茶拦着,他可能还想把洗衣机盖盖上确认一下是否真的可行。

 

“疯了啊?你是想闷死自己吗?傻兜问的是可不可以藏人。”一茶低声骂了句脏话,不轻不重拍了一下他的脑袋。

 

“没疯,这洗衣机盖好像可以从内部打开。”阿策还是保持着抱着双腿窝在洗衣机里的姿势,想了想补充了一句,“其他的不确定,这台类型的可以。”

 

“得了,后面也不一定用得着,你人先出来。”一茶好像是要被他气笑了,拉了阿策一把,给他借了个力,从洗衣机里爬出来。

 

这样逛下去可以确认的一件事就是,这个环境貌似真的是完全复刻了白沙街疯人院这张图的细节,除了大门以外。可惜他们排位打的一定是匹配的几倍,对这个地图并不是非常熟悉,绕了几圈险些迷路,好不容易走到了那个横列很多张病床的房间。

 

这个地方貌似是少数可以休息的场所,虽然只有病床,但也比没有好得多。

 

几个人眼看是短时间是无法离开这里了,于是纷纷选择了自己的床位。

 

嗒——

 

几乎是声音响起的那一刻,无心立刻把视线投向了声源处。

 

那边一片黑暗,看不清东西,刚才从那边穿过来的时候险些引发踩踏事故,因此就算现在往里边看,也是什么都看不见的。

 

从黑暗中,伴随着鞋子行走落地的声音,有一个人推着小推车走出来。

 

无心从最近的病床上下来,默默往后退着,和眼前人保持着安全距离,一边发问:“这是什么?废弃的疯人院有人?”

 

“应该是疯人院的某种活动吧,看打扮是医生或者护工,在这里或许有病人。”蓝胖子理性分析了一下,和卡梦伸手指挥着他们后退。

 

来的人显然不止一个,只是拿着的东西不同,为首的人推着一台摆放着药品的小推车,他后面的人抱着一床被子,在后面的人也是拿着不同的东西。但是他们动作是相同的,如出一辙的僵硬。

 

走在最后的是一个黑发少年,左手拿着一个空的针管,僵着脸跟着往前走,与其他人不同的是,他到了是他相应的位置站住后,空洞无神的目光好像有了方向,不偏不倚的往他们这堆人里扎。

 

——他盯着皮皮限看,像是久违未见,久别重逢。

 

黑色头发异瞳少年像是两眼冒星星,不管不顾就扑到皮皮限面前来,不等其他人反应,他一把抓住了他的手,不知道因为什么居然没有控制好力度,皮皮限被他扯得忍不住“嘶”了一声,但是对方好像恍惚未闻,低下头嘻嘻嘻的笑着。

 

皮皮限没有动,他沉默许久,轻声问:“87?”

 

“我在呀。”被叫到名字的人总算愿意抬起了头,笑的一脸灿烂,就算是如此也无法忽略他整个人的状态。

 

他的黑眼圈极重,面色苍白的像僵尸,嘴唇比脸稍微有些血色,但也好不到哪里去,左脸颊上有一道缝合痕迹,看起来触目惊心。他的衣服也有些旧了,脏的不像样,衣尾也沾了点不知道是不是血迹的红色液体,手掌上缠绕着有些旧的绷带,隐隐约约可以看见底下红色的痕迹。

 

“……这好像,不太对吧?”傻兜站的离皮皮限不算远,因此也可以观察到此时此刻发生了什么,“487脸上有这道疤吗?”

 

皮皮限只是摇摇头,表示否定,然后一脸复杂的看着487,再看向不远处站着的四个人,他们目光空洞,根本没有聚焦的点存在。

 

一共来了五个人,几乎每一个人状态都和他达成完全一致,但是只有他一个人像是不受控的机器人脱离了团队,有了自主意识,做着没有规定的事情。

 

——意思是,除了487以外,其他人不正常的不像个人。

 

关于487的异常,皮皮限倒是一直没有松开手,也用打量的目光皱着眉扫视着487分析对策,好像只能用这人声音像487长得像487又刚好撞名487来解释了,不然这么多说不通的地方无法解释了。

 

但是这种可能性几乎微乎其微,不可能的。

 

不过在这里,目前又遇到过什么正常的东西呢?

 

皮皮限看了看自己被抓住的手,又看了看487状态明显不佳但仍扬着的笑容,有些迟疑的看向蓝胖子:“……真的这是什么活动吗?”

 

“是活动。”487冷不丁的开口接话,还是笑嘻嘻的,手也没有松开。

 

气氛一度安静下来,始作俑者本人没有任何反应,拉手反而拉的更欢了,皮皮限也只好接受这个事实任由他拉着。

 

橙崽远远看过来,咽了下口水,对无心小声说:“他话……是不是变少了?”

 

在这里的487显然听力超群,阴恻恻的看了橙崽一眼,然后把头扭回来,继续笑容不断的看着皮皮限:“鬼牌游戏,这里一共有十二张牌,只有一张牌是鬼牌,其他十一张牌是空白牌。”

 

“抽到鬼牌的人需要杀人,把所有人都杀掉你就赢啦。”他笑着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相反,空白牌的人需要找到抽到鬼牌的人,手法是一样的,你们只需要把持有鬼牌者杀掉,你们也就赢啦。很简单的游戏规则,听懂了吧?”

 

明明是对着所有人说的,但是他只看皮皮限。

 

皮皮限不知道他想要干什么,但是碍于只有这一条信息可以进行下去,不能断掉这条线索,他只好被迫点了点头。

 

487看起来对他的回答非常满意,从抓着他手的姿势换成了握着,:“那就好,那么——”

 

“皮皮呀,你要注意安全。”


评论(14)
热度(1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