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死而生,所以看见了梦想中的送终人。”

小白合鸟

© 小白合鸟 | Powered by LOFTER

【洛南】镜与我

<镜像何洛洛(实体徐一宁)×周震南,R1SE群像,有小王子和框,不重要,就都只提了几嘴

<关于镜子的一个故事。如果你爱上的是镜像,有一天他实体出现在你面前,你会做什么?可能会有点惊悚,谨慎观看吧

<提前打预防针,架空且私设多,可能会有一定的ooc,勿上升正主

 

 

何洛洛有点奇怪。

 

这是所有人不约而同得出的结论。

 

也说不是奇怪,就是有的时候很莫名其妙。明明昨天约好要去练舞去打球,第二天问他什么时间出发,他整个人都很懵,一问什么都不知道,完全把约定的事情忘的一干二净,讲清楚缘由后才像恍然大悟一样想起来,然后道歉是因为太忙忘记了。

 

如此的事例也不少,再比方说做菜这一方面。平时何洛洛对进厨房十分执着,无论队友们怎么拦也会想方设法用尽一切可以用的理由闯进去,就算不能掌厨,帮帮忙什么的也会去做。

 

可是就是有那么几次厨房做菜活动他也不搭理,被人盯着揣摩后才象征性去闯厨房,他们拦了几次也不执着了,就很奇怪。后面才解释是有事没空去做菜,但是他个人行程也没什么特殊的影响到他平日生活了,就有一种因为某事说谎的感觉,大家也是善解人意没有去挑起这个话头再去问他。

 

区别最大的可能是,何洛洛平时很爱笑,没有人看见也在自顾自不知道为什么而傻笑的那种。就是到了一个月的某几天,整个人都板着脸,有人没人都是这样,切实感觉到有人在才会扯起嘴角,笑得牵强。

 

好在这种情况都只发生过几次,但是发生了就是发生了,就算没有频繁也是发生了,所有人都觉得:何洛洛,好像真的有点奇怪。

 

之前在创造营住大通铺的时候虽然抬头不见低头见,但也没有熟到几乎每天每时每刻都呆在一起,所以当时的情况无从参考。

 

但是现在大家都成团在R1SE宿舍里住,那就和之前完全不一样了,所以问题暴露的很快。一开始只是一个两个人觉得奇怪,都没有追究,直到后面每个人都感受到了这不同的感觉,才发现何洛洛是真的变了,到底是哪里变了,也不好说。

用夺舍来说,可能是最贴切的。

 

脸还是何洛洛那张脸,人却不是何洛洛那个人。

 

眼看故事就要往恐怖片的走向发展,刘也及时打发了跟开会议一样的几个弟弟,几个人虽然因为气氛变得疑神疑鬼的,但都是唯物主义者,互相吓了几句抖了几下就抛在脑后不当一回事了,生活还是照常过,也没在提过。

 

光凭何洛洛和他们在岛上生活了这么长一段时间,成团后只是私下会出现这种问题。他也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体检也没什么神经病方面的病史,权当是偶尔心情不好想释放一下呗,人家不高兴还砸东西砍人呢,像何洛洛这种只会冷脸失忆的不知道要好多少,好歹不会对别人造成影响。

 

时间长了,大家也都知道何洛洛会有这么个几天一周的时间会这样,而且他冷脸也不影响跟他交际,最多就是费时间多叫几句而已,反正都知情了只要不去招惹他就好了,对他们之间的兄弟情是不影响的。

 

正巧,周震南就是属于那一批完全不知情的。

 

一是完全没空知道,信息流不到他这里。二是队友们都很善解人意,根本没想着把这种神乎其神的东西弄到小队长面前,于是他被蒙在鼓里纯属意外和善意的谎言,毕竟自从刘也劝过一次之后,也没有人太把这当回事。

 

但是知情不报还是会出问题的,尤其是时间一长所有人形成习惯后,就更没有人去提醒了。

 

深夜,周震南轻声拉开门,小心翼翼迈入门内,然后关上门,脱下鞋子,换上拖鞋,向屋内走去。

 

这几天都是通宵和接近通宵,今天得要好好休息了。

 

突然,他的脚步突然慢了下来,看向客厅处。

 

凭借还算良好的视力,他隐隐约约看见沙发上坐着个黑影。

 

这都多晚了,还有人没睡?

 

而且还不开灯。

 

周震南眨了眨眼,悄声靠近沙发。

 

他看的没错,确实有一个人,但是因为没有开灯的原因,他看不清脸。

 

总不能是私生吧。

 

这样想着,一时间也忘了先去开灯。刚摸上沙发,周震南就被猛地拽过去。

 

黑暗中,他被坐在沙发上的那个人压在身下,周震南下意识捂住脸,被身上的人束缚住了手腕,向下压了下来。

 

“噢,是南南啊。”压着他的人打量清楚了他的脸,从他身上下来,若无其事的把旁边把手机捞过来,亮起屏幕,那张脸也被照亮,长的精致、笑起来很阳光的一张脸此时此刻面无表情,被照的有些吓人。

 

——是何洛洛。

 

周震南瞥了他一眼,对方才露出熟悉的笑容。

 

“你是谁?”

 

何洛洛又笑了,伸出手在他脑门上戳了一下:“我是何洛洛啊。南南你怎么了,熬夜写歌词熬的脑袋的生锈了?”

 

空气似乎凝固了几秒,周震南坐着没动,何洛洛也抬着手没动。

 

过了半晌,周震南看向了他。

 

“不,你不是洛洛。”周震南扒拉开他的手,眼里充斥着怀疑,“洛洛这个点早就睡了,就算没睡,也不会在这里坐着。”

 

周震南眸光闪了闪:“而且……我这几天没有在写歌,这几天我熬夜练习,所有人都知道的,包括——何洛洛。”

 

“何洛洛”愣了一下,随即笑了出声。

 

“看来是我猜错了,我认输。实话实说,也不能全赖我,他也没告诉我这几天你在干什么。”意识到事情败露,“何洛洛”也没慌,端着副笑脸,“看起来,你比我还了解他啊?不过,他好像也有些事情没敢告诉你?”

 

“什么事?”

 

“嗯,那我示范给你看吧——”

 

唇上传来温热的触感。

 

周震南瞪大了眼睛,眼里满是不可置信。

 

娘的,什么事可以让你深夜在组合宿舍的沙发上强吻队长。

 

周震南试着推他,不知道“何洛洛”哪来这么大劲,一直撑着他身后的沙发不撒手,活脱沾上了强力胶一样。

 

咚。

 

是什么东西掉在地上的声音。

 

周震南和“何洛洛”的目光一致投向了声源。

 

始作俑者焉栩嘉还保持着手滑把手机掉地上的动作没动,嘴巴张成O字型,眼睛比任何一次都要睁的都要大。赵磊在旁边反应也没好到那里去,保持着蹲下捡手机的动作也没动,看不清表情,两个人宛若雕像一动不动。

 

“呃,啊,我和磊哥纯属路过,借个厨房。你们继续哈。”焉栩嘉终于反应过来,双手合十点头道歉,拽着赵磊就一头扎进厨房。

 

“何洛洛”没有动,周震南也没有动,两人就维持着这个怪异的姿势沉默了许久。可能是不想这样继续耗下去,“何洛洛”先服的软,从他身上下来,侧着身子。

 

周震南仍旧警惕的看着他,往旁边挪了些位置。

 

“好了,言归正传。”嗤笑一声,“何洛洛”坐正,然后他轻轻拍了拍手,笑着看过去,“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徐一宁。何洛洛应该跟你们提过,但是肯定不敢提镜子啊镜像啊什么的吧?”

 

那可不。

 

徐一宁,这可是老熟人了啊。

 

何洛洛在创造营的时候就有说,这是他的真名,在公开场合只能叫“何洛洛”,私下这么叫也没关系,时间对了心情好了这样叫他,他会很开心。

 

现在想来,“时间对了”才是这句话的中心,其他的都是补充说明或者分散注意力的点,都不算重要。其他人听了以为重点会在“心情好了”,从而在潜意识里认为是这样,实际不然,根本不是这个。

 

什么时候才算时间对了呢?大概就是徐一宁本人出现的时候才算“时间对了”。

 

徐一宁好像看出来他在神游,饶有兴趣的问:“是不是他扯了什么特别离谱的?我就说等事情被发现的那天我俩都得完,还不如说是人格分裂。”

 

不等周震南回答,他就自顾自的继续说下去:“精神病idol,是不是很有意思?”

 

这个笑话不好笑。

 

如果是这样的话,何洛洛是精神病,那他也绝不会也绝不可能以R1SE成员的身份出道,至今可能还会在易安音乐社耗下去吧。

 

倒不如说,如果是这样的话,他连在原际画呆着的可能性都不会有。

 

“按你这样说,那今天不仅不会有‘何洛洛’,‘徐一宁’也不可能会有。”周震南问他,“他为什么要自焚?”

 

“周震南,你在开玩笑吗?”徐一宁好像有些愤怒。

 

周震南没有理他,目光灼灼的看着他。

 

“本来只应该有‘徐一宁’,是我的大度才有了‘何洛洛’。”徐一宁掰着手指,咧嘴一笑,“而不是有了‘何洛洛’,才有‘徐一宁’,为什么我一定要当偶像呢?吊死在这里对我的意义是什么呢?”

 

“你说谎了。”周震南回答他,“你很喜欢做偶像。”

 

徐一宁嗤笑一声,正准备反驳,赵磊正巧拉开厨房的推拉门走出来,看见沙发上端端正正坐着的俩人又尴尬起来:“哈…哈哈,结束了是吗,不好意思啊南南洛洛,打扰你俩了,嘉嘉说他饿了我带他下来下碗面条,我俩走了哈。”

 

“支持,尊重,小心一点,记得拉窗帘。”后出来的焉栩嘉握紧拳头作加油状,然后跟着赵磊走楼梯上去了。

 

一场闹剧后,徐一宁也无心反驳,坐在那里沉默中不说话。

 

“有意打碎镜子,镜像就会消失。”徐一宁冷不丁的开口,算是警告,“你不怕我让他回不来了吗?”

 

周震南平静的看着他:“那早到你发现他的时候,你为什么不打碎镜子,你想要他帮你干什么?”

 

这下徐一宁是真沉默了,就坐在那里。

 

“你不相信我?”他问。

 

“你把他换回来跟我说话,我就相信你。”周震南皱了皱眉,“三天后有有考核。”

 

“可以。”徐一宁点了点头,答应了这个要求,“有没有镜子?”

 

“一楼厕所。”周震南给他指了个方向。

 

没过多久,一个人跌跌撞撞从厕所出来,还扶着墙。

 

周震南看过去,那人刚好抬头看他,两人视线交汇。

 

“考核什么时候?”周震南问他。

 

那人回答他:“四天后。”

 

周震南点点头:“他没说谎,你是何洛洛。”

 

何洛洛松了口气,坐到他旁边。谁知周震南跟应激一样,往旁边挪了挪。

 

何洛洛没有被他的反应吓到,反而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啊南南……骗了你和大家这么久,哎呀主要是这个事实太难以难以启齿了,我担心你们会怀疑我精神出了问题。”

 

“刚刚发生什么,你一点也不记得了?”周震南略带疑惑问他。

 

“发生什么事?”何洛洛一头雾水。

 

“没事。“

 

“不要告诉其他人,可以吗,南南?”何洛洛双手合十,作祈祷状,可怜兮兮看着周震南。

 

周震南移开视线,叹了口气:“……可以。”

 

 

何洛洛正常又不正常了。

 

这是上一次参与会议的人提出的新结论。

 

“正常了啊,这一个月都正常了,前所未闻。”这是赵让喜极而泣的样子,还虚空抹了把眼泪,“不会突然失忆了,这多好。”

 

“太正常了,不就是谈个恋爱吗,偷偷摸摸的对味了。”这是看透一切并有些不屑的姚琛,“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谈的,哎哟。”

 

“不接受采访哈。”这是夏之光在给郭子凡打电话,伸手驱赶张颜齐,“我跟你说凡凡,南南铁树开花了,太神奇了,哦是磊哥和嘉哥前几天跟我说的,哎呀这不是刚结束考核就跟你打电话了,之前忙着嘛。”

 

“安,没什么评的,你换个人。”任豪对着镜头摆了摆手,“我出去一趟。”

 

“不正常啊,你们不觉得奇怪吗,洛洛之前有这么粘南南吗?”这是在玩名侦探柯南的翟潇闻,“稀奇,初步认定为cp成真。”

 

“停了哈,你们都多大人了,谈就谈了呗,还能离咋的。再说了你拍出来能播吗?到时候说R1SE队内不合了。”这是强制叫停张颜齐拍摄的刘也,小剧场到此结束,张颜齐有些可惜的关掉了摄影机。

 

“总之吧,好起来了就行,急切关心队友身体健康。”这是结尾的张颜齐,他对着停止录制的摄影机挥了挥手,后面没有了。

 

 

日子平淡过着,也没闹什么幺蛾子,因为周震南的一对一辅助,成员们对何洛洛的状况终于放下心来,但是也挡不住集体训练的到来。

 

这次的集体训练有分配练习室,不是所有人一起。

 

周震南看了一眼夏之光,又看了一眼姚琛,叹了口气。

 

“怎么啦南南,和哥几个一个练习室不好吗?”夏之光察觉他的异样,上前揽住他的肩膀。

 

“哎哟,紧张了吗,演唱会还有短时间才开呢,调整调整。”姚琛见状跟着夏之光一样揽着周震南的肩,安慰道。

 

“没什么。”周震南摇了摇头,“外卖到了,你俩去取一下?”

 

夏之光和姚琛嬉笑着答应,周震南松了口气,扭头看向在那里捣鼓发型的人。

 

那人注意到他的视线:“怎么了?”

 

“怎么扎头发了?”周震南问。

 

“和何洛洛不一样的地方总是要有的。”徐一宁用牙咬了一下发绳,把红色的发绳拉直,有些好笑的瞥了他一眼,“下次你再认错,他不会伤心?”

 

“没有,刚想夸这个造型好看,现在不需要了。”周震南如实回复,只是选择性略过了“下次再认错他不会伤心吗”这个问题。

 

徐一宁嗤笑一声:“现在夸也不迟,如果你只想夸何洛洛那就当我没说过。”

 

“好。”周震南点了点头,转头准备出练习室的门,“就当我没说过。”

 

“喂。”徐一宁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周震南的脚步停下。

 

“你喜欢何洛洛吗?”

 

周震南没有理他,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哎呀,不碰巧。

 

徐一宁轻轻抚摸眼前的落地镜,动作轻柔的仿佛是在擦一件艺术品。

 

如果能排除镜子里咬牙切齿,看起来有些生气,做着欲要锤碎镜子的镜像的话。

 

“你都跟他说了什么?”几乎是要把牙咬碎的感觉,何洛洛对徐一宁怒目而视。

 

“你不敢说的,和我要说的。”徐一宁叩了叩镜子,笑起来,“太懦夫了,何洛洛。”

 

“说什么懦夫,明明是共同的梦想,你自己不敢实现,我替你实现了,你还想干什么?到现在也还不是不敢打碎镜子,怕我会消失,你的梦想实现不了。”何洛洛模仿他的动作,敲了敲镜子,然后猛地将双手拍在镜面上,“说到底你才是懦夫啊,徐一宁!”

 

“闭嘴!你以为我想吗?如果可以像你这样笑的话,如果可以靠自己笑出来的话,我为什么不笑,还要靠你!”徐一宁面目狰狞的看向镜子,“这是我的问题吗?这不是!这不是我的问题!是你!”

 

“你为什么不能笑出来呢,”何洛洛目不转睛的看着他,“我是镜子里的你,我可以笑出来,你为什么不能靠自己笑出来呢——而是,有我才可以?”

 

“我可以冷脸,会因为队友们被人恶评不高兴,会因为被黑幕而不爽,会因为有人造谣我们关系不好故意去让那些人看我们的和睦,会在毒唯控评的时候大发特发我和大家的合照,双人照,三人照,小分队照,全员合照。

 

“我也可以生气,因为他们会因为我和嘉嘉的年龄让着我们,就算我们成年了,但是只要我们闹了我们生气了他们就会哄着我们,粉丝们看不到,但是我可以生气,可以无所谓耍小孩脾气。

 

“我也可以笑,在创造营的舞台上笑的比任何一个人都要灿烂,对每一个人都能笑的如一,是因为我能笑,我不用压抑着我内心的快乐,我还要所有人切切实实感受到,一同高兴起来。

 

“——而你,为什么不可以呢?”

 

话音刚落,周震南抡起吉他,狠狠朝徐一宁打去。

 

徐一宁来不及做任何反应,直直的倒下去。

 

“呼,吓到你了吗?

 

周震南看过去,只见镜面中的何洛洛并没有因为徐一宁倒下而倒下,还在那里心有余悸的拍着胸脯,是符合徐一宁的说法。

 

周震南没有顺着接话,就是静静的站在那里,等何洛洛缓过来。

 

何洛洛终于调整好状态,对着他摆了摆手:“谢谢你来找我,南南。”

 

“你想要怎么解决?”周震南丢下吉他,侧头询问何洛洛的想法。

 

“打碎它吧,其实也挺想和大家告别的,但是——”何洛洛笑了一下,眼里好像有泪,“我的存在是不对的吧?”

 

镜像取而代之生活这么久,总有他得离开的时候。

 

“理解徐一宁吧,这确实不是他的错,是我占据了他的人生。你到时候告诉大家,考虑一下,徐一宁的梦想和我一样。”何洛洛低下头,“我替他实现了,而我也占用他的时间生活了这么久,现在这一切也算是还给他了。但是,我希望你们也要开心,所以再考虑考虑吧。”

 

希望大家开心啊。

 

何洛洛就这点不好,私下有时候活的跟烂好人一样。

 

“那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周震南问。

 

何洛洛抬起头,面带惊愕。

 

周震南就是这样静静的看着他的眼睛问:“你有吗?”

 

面对面站着,何洛洛沉默着,嘴一张一合,最终还是闭上了嘴。

 

“没有了。”他说。

 

“我有。”周震南退后一步,捡起吉他,“何洛洛,镜子里的你对我来说,徐一宁也无法取代,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就连同这些时间的生活中,也是这样。

 

就当是一场梦。

 

“再见。”他对他说。

 

镜子应声而碎。

 

周震南晃了晃身形,吉他也一同落在地面上,剩下的那一个人倒在镜子碎片里,准确来说,是他先倒在那里,镜子碎片落到他身上。

 

不对,这不对。

 

他看向那个人。

 

不是他。

 

——不是徐一宁。

 

他很确定这是何洛洛,而不是徐一宁。因为徐一宁打那天起,永远梳着个小辫子,用纯红色的发绳丝带。

 

只有镜像会随着镜子碎裂而消失,这是徐一宁亲口告诉他的。

 

周震南凑过去,扶起碎片中的人,揽着闭着眼失去意识的何洛洛,看着周围的一地的镜子碎片,神情复杂。

 

那么,谁才是镜像呢?

 

是谁,代替对方活了这么多年呢?

 

已经不重要了。

 

至少是他活着。


评论(3)
热度(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