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死而生,所以看见了梦想中的送终人。”

小白合鸟

© 小白合鸟 | Powered by LOFTER

【洛闻】恶意传递

<略微有点标题欺诈了,总体是这么个意思,大概设想是这样正文是不是这样我不能保障:(

<时间线在R1SE刚成团几个月,很多捏造,何洛洛第一视角

<总之,你的每一份恶意都会以不同的形式在你所带恶意的人身上体现,他总会回到你与你所喜爱之人身上的,所以要嘴下留德



我从来没想过成团后第一个过来和我敞开了聊天的人会是翟潇闻。

 

焉栩嘉或者任豪也好,张颜齐或者赵磊也罢,再不济夏之光或者周震南,就是不会是他,F班以第六名出道成团的翟潇闻。

 

我俩说不上很熟,至少真实情况就是如此。

 

三次公演没有一组过,就连对手也没做过,不是那种争出道位的对手,而是对抗有老师点评的对手。再加上B班和F班也不是一起上课训练的,而且每次都有莫名其妙的意外我们就刚刚好这样错过了。

 

比如他练歌的时候我在练舞,他在练舞的时候我在唱歌,碰巧都没有训练课程的时候他在下棋我在打球。

 

综合下来我们基本上不怎么碰面,还不被老师同时cue到。因此,当他坐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是先觉得莫名其妙,后知后觉才觉得好奇的。

 

他还生硬的模仿了一下我的追击炮,感觉他从出现在我面前开始就很艰难了。

 

这是挺为难翟潇闻的。

 

也不知道他要找我说什么,连这种模仿蹭好感寻思拉近距离的手段都用上了,这确实值得让人感到好奇。

 

不知道是不是话题的问题,翟潇闻东扯西扯也没有进入话题,跟我唠了好一会,后面有大段大段的沉默,看上去在抉择。

 

我的粉丝好像看你很不爽,说是你抢了他们哇唧唧哇的高位出道位。翟潇闻犹豫了一会,咬了咬牙,还是说了出来。

 

难怪这么难开口,原来是要聊这个。

 

没关系啊,没有针对到你有什么关系。我说。

 

他有些震惊,问我为什么没关系,换做是他指不定可能现在翻脸生气。

 

我跟他说,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人讨厌你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好歹还记得有你这号人物,那他的生命中讨厌你也占了一部分,这不值得高兴吗?

 

他沉默了一下,问我:这么天乐派,是好的吗?

 

我说。不好,当然不好,但是你不能表现出“我的情绪被你们影响了”,这相当于发出了一种信号,那些人就会得到快感了。接受就是最好的选择,毕竟你也完全没有办法不是吗?

 

翟潇闻又一次沉默了。

 

人间小苦瓜可能不能理解我这种释怀的心态从何而来,哎,习惯了就好,每个人对待糟心事的处理方式不同,对于他来说可能无法接受吧。

 

无法接受又怎么样呢,造成的伤害是实体的,无论能不能接受都是这样的了。

 

 

虽然嘴上说的不在意,但是当刀真的扎进来的时候,还是会感觉到痛吧。

 

这是我没告诉翟潇闻的,打心眼里希望他就误解我是个出淤泥而不染的单纯小白花吧,免得让他更蔫了。本来看起来就蛮苦的,再苦下去怕是要出问题,比如被他粉丝闯入团的微博控诉他们对自己哥哥小孩好一点,然后又会被有心的黑粉借题发挥造谣他和团内哪位成员不和了,想想看就让人烦心。

 

很多人拿着我们的名次对比,特别是我,不偏不倚卡在哇唧唧哇堆里,其实我在知道这个排名的时候其实很震惊,真正成团出了第一张专辑反倒释怀了。

 

这些票数都是灌注了粉丝的爱与心血,我没有资格擅作主张去评价这些。

 

更何况焉栩嘉和夏之光自己都没有觉得有什么问题,更没有觉得有黑幕,我稍微了解一些他们的过往,对这种东西可能更嫉恶如仇吧。

 

一开始也是分小组活动才有一些过剩的热情,在创造营里面大家都算熟,那是因为没有任何社交工具,想要不无聊就只能如此。真正出了创造营还是有点包袱在的,一群人里有不少人是出过道回来炒回锅肉的,看粉丝们都是这样说的,应该没说错吧?好在这种异样的和谐没有维持太长时间,大家熟了之后就不一样了,会一起打游戏看看粉丝评论什么的。

 

那段时间就是闭关,我们自己申请的,整整一个月,要和大家培养感情默契,这一次才算我们真正一起在关注外界对我们的评价。

 

看大家的表情就知道了,多多少少个人有关注过,但是凑在一起分享还是第一次。

我也不懂为什么就是私下活动没有镜头也要按照番位坐,我左边周震南右边夏之光,其实也没什么问题,提前适应,大家也算熟悉了。还有夏之光旁边的翟潇闻,后靠目光直勾勾往我这瞥,偶尔我的视线还会和他撞上。

 

在坐下之前我去桌上拿了瓶饮料,这种活动之前和音乐社的弟弟们也不是没有过,为了防止尴尬,还是这样好。

 

事实证明我的举动是对的,也很心疼这些粉丝,被十一个人公开处刑是什么滋味,也就真的应了那句老话——你骂我,我骂你,我俩哥哥睡一起。

 

我跟着大家一块笑,是假笑,算是被动随了回大众。

 

翟潇闻发现的问题确实蛮严重的,至少我们看下来是这样的。

 

部分粉丝认为我们一专的歌词分配不合理,没有给c位足够多的歌词。还有粉丝仍旧执着一些未出道的学员,又或者和翟潇闻前几天提的认为某些人的位置票数不对,又是新一轮的骂战,我们也逐渐从看乐子的心态出来,都是沉默。

 

把粉丝自己队友看的十恶不赦和当工具人这种事情,当然不是什么好事,再者本人根本不是这样的,还是很奇怪。

 

我们相亲相爱一家人,各自的粉丝吵得不可开交,这算是什么事。

 

我悄悄瞥了一眼翟潇闻,小苦瓜开始哭丧着脸了。这些粉丝包括路人的评论集中杀伤还是在我和翟潇闻身上,还有张颜齐,我的话还是小苦瓜说的问题最严重,他们俩或许是舞蹈零基础吧,之前在创造营骂的也不算少了。

 

我们没有看很久,也是到了饭点就四散去吃外卖,然后午休的午休,练习的练习,我从房间出来的时候,一楼已经没有人在客厅里了。

 

除了那个一直坐在楼梯上等我的人。

 

还是翟潇闻。

 

我走近了些,从旁边桌子上拿了瓶矿泉水,在他旁边坐了下来,问他,是不是想问我又怎么看?

 

翟潇闻明显愣住了,一个月以来我们明显熟络了很多,他也没有初次那么窘迫了,也就只愣了一瞬,马上恢复了往常的神色:粉丝不合还有黑粉这些问题比第一次看见苗头都要严重吧,像你说的完全不在意,根本做不到吧。

 

翟潇闻指了一下桌子上琳琅满目的各种饮料,再指了指刚才进行休闲活动的区域,说,你一紧张就喝饮料,还以为别人看不出来啊。

 

看起来被看透了。

 

我有些心虚的摸了摸鼻子,举起手里的矿泉水瓶就往嘴里灌。

 

你看。他好像又抓住了什么,洋洋得意的笑起来。你这就是紧张了,话还没说完就急着喝水,和我说话为什么要这么紧张啊,徐一宁?

 

小苦瓜叫了大名,看起来认真起来对待这件事了。

 

也就是说不能再搪塞他了。

 

我短暂的低下头,再次抬头后就是满面笑容。

 

我说,一开始是我骗了你啦,难受归难受,找人倾诉倾诉不就好了。

 

又是谎话。我在心里默念,大家这段时间是培养了默契和感情,但是还没到要将自己心里话托付给其他人。

 

不过翟潇闻好像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听到我说倾诉二字又愣住了。你和豪总倾诉?!小苦瓜的语气看起来真的很委屈,像女友抓男友出轨,男友拒不承认还试图PUA的感觉。

 

我有些动摇,装出一副疑惑的样子:我有说是他吗?

 

小苦瓜不说话了,变得更苦了。

 

 

之后我没有再和翟潇闻单独相处过,虽然也没有必要单独相处。

 

不过现在看起来是蛮需要的。

 

夏之光大大咧咧过来勾我的肩膀,问我和小翟怎么了。下一个焉栩嘉接着问,他问完之后还有赵磊周震南,一圈下来,除了我本人和翟潇闻本人,其他的九个人都借机过来问我我和他怎么了。

 

跟排队似的,一个问完下一个,也不考虑一下我会不会怀疑有问题。

 

也没怎么了,可能是我前几天说的话伤到他了?

 

回答肯定不是这么回答,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过去,还特意谜语人说一点点,以他们几个人的脑洞拼凑起来就是差不多一个故事了,也是为了防止他们几个对口供导致我露馅。

 

其实这样下来,隐隐约约我也能猜到些什么,况且还有人过来暗示询问了。

 

翟潇闻对我的这种感情,像斯德哥尔摩效应,也让我不知所措。

 

被我骗了这么多次还不死心,反而是死心塌地了。

 

明明看我们站在一块顺眼的只有cp粉,这一群体还不多。我主动和翟潇闻站一块的时候被他的粉丝骂蹭热度最好别是捆绑,翟潇闻主动和我站一块的时候我的粉丝骂他按番位站离我远点别博镜头。说不通的,这也只能怪我们一个是第二名,一个是第六名,但凡的连着的数字也不至于这样。

 

还是那句话啊,都是粉丝的爱和心血,没有他们我们连出道都不行,感恩是要一直感恩的,这是最基本的。

 

 

第二天我起的出奇的早,甚至没有赖床或者睡回笼觉。当我穿戴整齐站在一楼厨房前时,我才意识到我出奇的清醒。

 

看来还是被他们那么急切找我打听翟潇闻的那几番话打动了。

 

任豪不知道去哪了,但是打包好的早餐倒是已经堆在厨房了。

 

相处下来大家的口味也都熟知了,种类很多,总有一种是有人爱吃的,于是也不怕浪费,我从一堆东西里拿出来一块蛋饼的时候还烫到了手,幸好蛋饼没有掉到地上,不然是真的主动开始浪费了。

 

如果方便的话帮我拿一个呗,蛋饼就行。

 

我不用回头都知道他是谁,于是收回来的手又伸过去拿了一袋,这次小心了些,没有烫到手,回头拿给了翟潇闻。

 

翟潇闻显然也知道蛋饼烫手,学着我夹着没有包着蛋饼的包装纸上。

 

后面我就越过他走出厨房坐到桌子边上去了,临出厨房门的时候看了他一眼,他显然没有感受到这道视线,小心翼翼啃着蛋饼。

 

既然烫就放一会再吃,吃太烫的对胃不好。我提醒了他一句,他总是会因为我在镜头前不同的莫名成熟发愣,我也没理,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其实手里的蛋饼真的很烫,刚坐下我就把它搁在桌上拿手机出来看看,刷刷短视频什么的。自己的微博、队友的微博和官方微博都有粉丝控评,没什么好看的,非要看一些真实的评价倒是需要上广场搜索自己的名字。

 

迫于前几天找过一次虐,近期就把这个计划搁置了。

 

看短视频都是从也哥那边学的,这种土里土气的东西确实可以有效改善一个人的心情,至少现在心情不算太差。

 

翟潇闻可能是回过神来了,从厨房里出来了,拉开椅子坐在我对面。我刷短视频刷的虽然开心,借此机会也偷偷多看了他好几眼,还好,表情没什么变化,苦还是苦,但是显然没前几天谈话这么苦了。

 

看他没事,那我也放心了,全身心投入看小视频中。

 

我没注意到翟潇闻什么时候啃完的蛋饼,也没看清楚他什么时候坐到我边上来的,我只听明白了他说了什么。

 

这些恶意会有一天远离我们的。他说的有些坚定,和往常都不一样。如果是R1SE的其他任何人说这种安慰自我打气的话都并不奇怪,但是说这话的人是翟潇闻。

可怜兮兮的小苦瓜。

 

我瞥头看了一眼低头刷手机的翟潇闻,他看起来有点紧张,手上的动作很急促。这种安慰的话无论谁听了,都会感动的不成样子,鲜少有人会真正怀疑这话的真实成分还冷着脸,特别我还是何洛洛。

 

我们维持着异样的平衡,空闲我还左顾右盼一番,我们当偶像的这种身份清早没有人早起其实很正常,只是像豪总这样的早起见不到人有点奇怪。

 

倒像是特意把空间留给我们似的。

 

我笑了,这或许在他认知中并不奇怪,倒不如说在所有人眼里都不奇怪,小翟就这样看着我,我也这样看着他,跟他说:好啊,真期待那一天早点到来。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